專為長信用卡代償期卧床的老人設計的帶有抽水馬桶的護理床。本版圖/重慶晨報記者 楊新宇
  養老機構把養太平洋房屋老樣板間搬到展場。
  像手機一莊臣樣的東西,按個鍵就能呼叫,通知兒女,或是請人上門做飯、洗衣服。
  一張看似澎湖民宿普通的老人床,價格竟高達1萬多元,還有老人提前訂購,因為它是有知覺的。
  像個壁櫃一樣的傢具,竟是一個適債務整合合老年人體質的個性桑拿房。
  這是重慶晨報記者昨天下午在老博會現場打探到的情況。今天,第八屆老年產業博覽會將在南坪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有知覺的床
  睡著後自己調整高度
  光看外表,這張“多功能智能老年人護理床”與醫院的普通病床並無差異。
  “玄機就在於這張床有知覺。”工作人員介紹,這張床能根據老人在睡眠時的狀態,通過事先設定適時調整床頭與床尾的高度,尤其適合行動不便或癱瘓老人。
  在床的中間,設置了一個自動馬桶,行動不便的老人不需要他人幫忙,就可以完成去衛生間的事,而且,可以通過床的“知覺”自動沖洗。
  這樣的一張“智能”床標價1萬多元,已經有人願意預訂。
  智能桑拿櫃
  能辨別老人體質調節溫度
  適當的蒸桑拿有利於老年人身體健康,尤其是有利於促進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但是由於老年人的體質差異,以及心腦血管等老年高發病的問題,老年人又不能隨便亂蒸桑拿。
  智能桑拿櫃外觀就像一個普通衣櫃,每次能容一位老人在裡面蒸桑拿。它的智慧之處,就在於可以通過內部設置的一套“秘密”系統,辨別老年人是否適合蒸桑拿,自動設定每次蒸的時間長短、溫度,以及乾濕程度等,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老年人蒸桑拿的安全性。
  對於價格,現場的工作人員暫未透露。
  智能呼叫器
  一鍵呼叫子女定位老人
  老博會上,有一家重慶科技企業推出了一款“智能居家養老服務器”。
  這個呼叫器終端兼備了手機的功能。但它身上的紅色和綠色按鈕,卻有著非常特殊的功能。
  配備了這種呼叫器,借助雲服務平臺,就實現了與醫院、家政、子女等多方的通訊平臺。
  老年人摔倒、發病、迷路,直接按終端上的一個“SOS”鍵,平臺就可以迅速接通子女,或是社區服務人員,定位老人,根據需要提供急救報警,或便民服務。
  本組文/重慶晨報記者 羅強
  養老地產
  養老房像星級酒店
  今年的“老博會”,做養老地產提供各式養老服務的機構超過50家,這當中還有17家國外的“開發商”。重慶合展天池養老院院長介紹,他們養老院配有圖書館,戶外游泳池、體育健身場,自助餐廳,堪比五星級酒店。  (原標題:逛老博會,給爸爸媽媽裝備些高科技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