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員代表在客輪上宣讀聲明,背景即獨島。
  【環球時報駐韓國特派記者 萬 宇】獨島位於韓國東部海域,由兩個島嶼和周邊的礁岩組成,面積約0.18平方公里。朝鮮、韓國、日本都宣稱對獨島擁有主權。目前獨島由韓國實際控制。10月25日是韓國的獨島日,作為獨島日的活動之一,韓國民間組織“守護獨島國際組織”選拔了138名韓國高中生展開了四天三夜的“獨島學院”教育探訪活動,《環球時報》記者也獲邀參加。
  獨島學院組織學生登島
  “守護獨島國際組織”執行委員長高昌根對《環球時報》記者介紹,該組織成立於2006年,目的是為了守護獨島,反對日本侵占獨島的企圖。2005年,日本在防衛白皮書中將獨島稱為竹島,列入日本領土範圍,韓國方面為提升青少年對獨島的認識,正式成立守護獨島國際組織。 2007年該國際組織成立了獨島學院,開始分期組織韓國的學生實地探訪獨島,增強對獨島的認識,至今已有3000多名學員“畢業”,他們來自韓國各大學和高中。
  此次登獨島活動的學員從首爾140多所高中選拔出來,都是品學兼優的中學生,他們首先在首爾接受有關獨島的知識教育和培訓,然後集中起來赴獨島探訪。學員們10月26日凌晨從首爾出發,乘車趕赴東部的江原道東海市墨湖港。在這裡,學員們面朝東海迎接日出,第一縷陽光出現的時候,學員們肅然起敬,高唱國歌,然後高呼口號:“獨島,我們一定會守護你!”上午,學員搭乘4500噸級客輪太陽花2號開往最接近獨島的鬱陵島。下午,學員沿著崎嶇的海岸小路行進,開始近四個小時的艱苦拉練。晚上學員們還要聽隨隊教授講有關獨島歷史的課。
  因風浪大未能登島
  28日一早,全體學員按時集合,乘車前往港口進行本次探訪最重要的環節
  ——開赴獨島。2006年以來,無論國籍只要向政府申請獲得通過,游客就都可以乘船前往獨島,日本游客也不例外。港口有許多希望一探獨島真容的韓國游客,客輪較小,最大載客430人。由於船小風浪較大,客輪像游樂場的海盜船般起伏不定,引起一陣陣驚呼。
  獨島距鬱陵島87.4公里,由於風浪,客輪行駛兩個多小時才抵達。遠遠望去,兩塊深褐色的巨岩孤零零地矗立在黛色的大海之中,東島的山頂上,有一些人工建築,碼頭到山頂有索道連接。客輪緩緩駛向東島的碼頭,最先迎接我們的是一隊軍容整齊的韓國海警,伴隨著汽笛鳴響,他們集體敬禮致意。由於沒有防波堤,風浪較大,船雖已靠岸但一直起伏不定,經過多次嘗試,大家終未能上岸,只能遺憾離開。不過作為補償,客輪開放了甲板,並環島一周讓乘客拍照留念。學員們都因為沒能上島遺憾萬分,一些女生還流下了眼淚。在甲板上,獨島學院學生拉起條幅,幾位代錶面嚮日本方向宣讀聲明書,強調獨島是韓國領土以及青年學生保護獨島的決心。29日,學員參觀了鬱陵島的獨島博物館,再次回顧獨島屬於韓國的歷史依據和獨島現實情況。
  獲獨島學院畢業證書
  高中一年級的樸慶朗說,在課本上學到的獨島只是抽象的概念,這次來到獨島邊,才感受到獨島對於國家的重要意義。記者問,韓國已經牢牢控制了獨島,這樣的探訪活動是否必要,高二男生禹相德說,雖然獨島在韓國手中,但是許多國家的地圖上仍把獨島標記為竹島,獨島學院的活動一方面是讓韓國國民更加瞭解獨島,另一方面也是向世界傳遞正確的信息。高昌根對記者強調,下一步會繼續推進獨島學院的活動,讓更多韓國人登上韓國領土獨島,以實際行動捍衛國家主權。此次雖然沒能登島,但學員們還是獲得了一份獨島學院的“畢業證書”,證明完成了獨島主權教育活動。據介紹,獲得證書對這些學生非常值得驕傲,在畢業升學時也會有很大作用。  (原標題:和韓國學生一起登獨島 感受韓國用行動捍主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