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支持率受醫改法案影響創新低 奧巴馬錶示仍對醫改法網路行銷案持樂觀態度
  國際在線報道租辦公室(記者 張旭):受自己力推的醫改法案影響,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支持率日前創下歷史新低,但奧巴馬19日表示,仍然對醫改法案持樂觀態度。
  美國總統奧巴馬新任期的頭一年面臨諸多挑戰,但目前最讓他頭疼的還是他力推的奧巴馬醫改法案。作為奧巴馬醫改最關鍵舉措,名為“健保交易所”的平價醫保網上購買平臺自10月1日啟動以來故障不斷、屢屢癱瘓,備受詬病。奧巴馬政府承諾本月底內解決問題,但外界普遍並不看好。這也導致了奧巴馬的支持率創下歷史新低,據《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的聯合民調結果顯示,目太平洋房屋前僅有42%的受訪者滿意奧巴馬的工作表現,55%的受訪者對奧巴馬的工作表現不滿,這些均為奧巴馬就任總統以來最差紀錄。與此同時,美國民眾對奧巴馬醫改法案的反對程度也達到新高。57%的受訪者反對奧巴馬就任總統以來的這項最重要國內“政績”,另有40%表示支持。
  面對公眾對於醫改法案的質燒烤疑,奧巴馬19日在華盛頓出席《華爾街日報》CEO理事會年會時表示,仍然對醫改的實施持樂觀態度。“美國的醫改是個艱巨而長久的任務,不僅僅體現在立法方面,也體現在實施方面。美國的醫療系統改革已經討論了有一百年了,但還沒有人能成功實現醫改。不過好消息是奧巴馬醫改法案的大部分環節都運行正常。”
  奧巴馬的醫改法案計劃將醫保範圍擴大到美國沒有醫保的4000多萬低收入人群。2010年,美國民主黨雖然借大選後壓倒性的國會優勢倉促通過了奧巴馬醫改法案,但並不代表已經掃清法案實施的障礙。包括美國國會共和黨議員在內的反對派認為這樣大規模的醫改方案會增加美國的財政負擔,進而影響美國經濟複蘇。10月,美國國會兩黨就因為醫改法案的爭執而導致了美國政府臨時關門。奧巴馬呼籲國會當鋪兩黨通過合作來推動醫改法案的實施。“我們知道醫改法案的挑戰是什麼,也知道解決方案。這其中有些問題很棘手,但我們應該通過兩黨合作來解決這些危機,而不應該因為政治上的分歧阻撓問題的解決。”
  奧巴馬當天還指出,美國經濟正在逐步複蘇,未來將出現良好發展的勢頭。他希望國會共和黨不要因為政治上的原因而帶來政府關門那樣的危機,進而破壞美國經濟發展的大好前景。“美國經濟在很多方面都將迎來快速增長,我們現在處於全球競爭的良好機遇期,問題在於我們是否意識到了這個機遇。”
  此外,奧巴馬還宣佈美國聯邦政府將撥款1億美元資助美國高中培訓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等學科學生,美國高中將與高校,企業展開合作,吸引更多的美國學生將來投身這些美國緊缺的理工科工作崗位,從而促進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