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夫婦當地時間12月1日上午在日本駐新德里大使公邸參觀
  
  日本天皇夫婦當地時間12月1日上午在新德里的洛迪花園一邊散步一邊向歡迎的人群招手。
  
  日本天皇夫婦11月30日乘坐政府專機從羽田機場啟程赴印度進行正式訪問,並於當天傍晚抵達新德里。印度總理辛格攜夫人親往機場迎接。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日本天皇夫婦11月30日上午乘坐日政府專機,從羽田機場啟程赴印度進行正式訪問,並於當天傍晚抵達新德里的帕拉姆空軍基地。這是日本天皇自1960年以來,時隔53年再次訪問印度。印度總理辛格給予日本天皇最高級別待遇,並親往機場迎接。
  日本共同社12月1日報道稱,日本天皇夫婦在約9個小時的旅途後並未顯露疲態,微笑著走下舷梯與前來迎接的印度總理辛格握手。雙方互致問候後,日天皇夫婦坐車前往下榻的賓館。據日本外務省介紹,在印度,總理親自前往機場迎接外國賓客的情況很少,這代表“最高級別的歡迎”。
  報道稱,在日本天皇夫婦訪問期間,印度總統慕克吉將在總統府舉行國賓歡迎儀式以及總統等人主辦的晚宴。日天皇夫婦將於12月4日起訪問印度南部城市清奈,5日晚啟程回國。
  當地時間12月1日上午,日本天皇夫婦參觀了新德里的洛迪花園。花園內有15、16世紀統治北印度地區的伊斯蘭教洛迪王朝等時期的建築。歡迎的市民及日僑等約280人前來迎接,日天皇夫婦從當地幼兒園兒童手中接過花束,一邊向歡迎的人群打招呼一邊散步。
  皇后用英語向一名女中學生說:“這是時隔53年的訪問,對我們來說是引發懷舊情緒之旅。”日本天皇向一名初中男生打招呼後,該男生表示“假如沒有日本的汽車廠商,印度的汽車業就不會發展了”。日天皇回應稱“是鈴木汽車嗎?”
  日本天皇夫婦1960年作為皇太子夫婦訪問印度,據稱當時在新德里的公園前來迎接的一名67歲的男性笑著表示:“當時拿著兩國的國旗表示歡迎。今天能夠再會非常高興。”  (原標題:日本天皇時隔53年再訪印度 辛格親往機場迎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