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0日(周五)10時,民政部副部長竇玉沛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落實兩辦《意見》推動殯葬改革”與網民在線交流。圖為竇玉沛在訪談現場。圖片來源:中國政府網
  中新網1月10日電 民政部副部長竇玉沛今日表示,少數黨員幹部違規治喪現象確實存在,必須及時整治。當前,確實有些黨員、幹部甚至是領導幹部對自身約束不夠,存在利用喪事活動大操大辦、藉機斂財、修建大墓豪華墓等問題,影響極為惡劣。
  2014年1月10日10時,民政部副部長竇玉沛接受中國政府網專訪,就“落實兩辦《意見》 推動殯葬改革”與網民在線交流。
  竇玉沛表示,黨員幹部帶頭是推行殯葬改革的優良傳統和寶貴經驗。殯葬改革是黨和國家一貫倡導的社會習俗改革。從新中國成立伊始老一輩黨和國家人簽名倡導,到1983年號召共產黨員帶頭簡辦喪事、實行火葬,對廣泛動員廣大群眾參與殯葬改革起到了極大的推動作用,這一優良傳已經成為殯葬改革順利推行並取得長足進步的寶貴經驗,需要繼續發揚。
  竇玉沛稱,在依法管理基礎上,要求黨員幹部帶頭仍然十分重要。隨著《殯葬管理條例》的頒佈實施,以及一系列政策措施的逐步完善,殯葬改革納入法制化、規範化軌道。但殯葬改革具有自身的特點和規律,在法規制度約束的基礎上,還需要持續深入地宣傳引導,尤其是要發揮黨員幹部的帶頭示範作用。
  竇玉沛指出,少數黨員幹部違規治喪現象確實存在,必須及時整治。當前,確實有些黨員、幹部甚至是領導幹部對自身約束不夠,存在利用喪事活動大操大辦、藉機斂財、修建大墓豪華墓等問題,影響極為惡劣,對黨和政府形象造成了一定損害,也影響到了社會風氣。因此,強化黨員幹部帶頭示範作用,規範黨員幹部治喪行為,對進一步凈化黨風政風民風,十分及時必要。  (原標題:民政部:少數幹部借大辦喪事斂財 修建大墓豪華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