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2月6日消息(南海網記者符玲)1月30日起,大量車、客流陸續進入海南島。記者獲悉,2月4日至6日海口秀英港出現大量車、客出島返程高峰,日出口最高峰出現在2月5日(大年初六),當天車量高達12596輛次,刷新了秀英港車輛日出口數的歷史記錄,其中出口小轎車高達11563輛次,創小轎車日出口量的歷史記錄;當天旅客出口65154人次,刷新了秀英港旅客日出口數的歷史記錄。
  為應對春節黃金周車客流返程高峰,秀英港本著早準備、早部署、早安排的原則,3日中午,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緊急組織相關人員召開動員大會,對從海安港進島的車客數據進行了統計分析,制定了《春運高峰時段工作方案》,成立了應急指揮部。
  4日起,大量車客開始返程。短時間內蜂擁而至的車客潮給秀英港的輸運工作帶來了極大壓力,面對滯港車、客眾多的實際情況,秀英港積極協調海南省海峽辦及時啟動緊急輸運方案,優化組織程序,加快船舶周轉,即卸即裝、快裝快運、空返裝載,有效緩解滯留車、客對港口的壓力。
  同時,新增4艘運力,分別為白石嶺、五指山、尖峰嶺、鸚哥嶺等四艘超大型抗風8級豪華客滾輪,可載近920輛小車,載客近4000人。據統計,4日8時至6日19時海南方航運企業不計運輸成本共打空船舶131班次。
  為了緩解泊位緊張,港口還新增16#、14#2個泊位,併在原有1#、2#、3#、4#車場的基礎上,新開闢5#待渡車場和港外停車場(6個車場可容納近2000部車輛),還改善車輛護欄導向,有序疏導車輛進港待渡。
  記者還瞭解到,為讓到港旅客、司機能安全快捷地進港、購票、候船、待渡、登船,航運企業二線300多名員工全部放棄春節休假,上崗配合一線生產人員,24小時輪流值班堅守崗位。秀英港現場生產人員每日多達700人次,他們吃飯、飲水、交接班都在現場解決,日均工作時間長達15小時以上。  (原標題:2014春運:海口秀英港出島車輛和旅客均破歷史最高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