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布魯塞爾2月11日電(記者 沈晨)當地時間2月11日,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歐盟委員會副主席凱瑟琳·阿什頓通過其發言人發表聲明,積極評價在南京舉行的“張王會”。
  阿什頓在聲明中指出,她對主管兩岸事務的負責人在南京會面表示熱切歡迎。南京“張王會”顯示,自2008年以來的兩岸關係進程,互信達到了一定程度,人員交流、實務合作及經濟往來越發頻繁。
  阿什頓期盼海峽兩岸繼續積極採取行動,進一步以和平方式發展兩岸關係。
  北京時間2月11日下午,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張志軍與臺灣方面大陸委員會負責人王鬱琦在南京會面。這是大陸和臺灣方面兩岸事務主管部門負責人首次正式會面和交換意見。
  歐洲媒體對南京“張王會”給予高度關註。英國廣播公司、法國國際廣播電臺、英國《金融時報》等歐洲主流媒體網站都在第一時間對南京“張王會”進行了詳細報道。多數歐洲媒體指出,此次南京“張王會”具有重要的歷史意義。(完)  (原標題:歐盟積極評價南京“張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