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門納諫新竹售屋轉作風即知即改辦實事
  鑫報、大西支票貼現北網記者走進安寧公安分局
  記者金振華
  關鍵詞:安寧公安開門納G2000諫轉作風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我們力爭做到接待群眾熱情周到、辦理業務高效快捷、提供化療飲食輔助服務便利完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安寧公安分局結合工作實際,突出公安特色,將著力點聚焦到為民、便民、利民上,通過增強服務意識、轉變工作方式、創新工作方法,使分局教育實踐活動亮點紛呈、成效顯著。
  建餐飲連鎖總部設備平臺開門納諫
  據安寧公安分局負責人介紹:教育實踐活動開展以來,為更好地解決“四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分局通過發放征求意見表、設置征求意見箱、座談訪談、網絡調查等形式,“開門”、“開放”搞活動。下一步,還將利用安寧公安警民交流QQ群及官方微博廣泛征求幹部群眾、基層民警、社會各界的意見建議,並將開設安寧分局官方門戶網站,公佈戶政、出入境及消防等部門工作流程,讓人民群眾有知情知警權,進一步感知理解公安工作。
  轉作風深入基層
  在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結合市局“下基層、轉作風”活動,分局4名縣級領導幹部,指揮中心、情報信息中心、政工監督室、警務保障室、法制室11名科級領導幹部到派出所工作一周,開展蹲點調研。期間要參加3次以上值班,至少接待辦理一起群眾上訪案事件,接處警5次以上,走訪5戶以上群眾,聽取意見建議。調研結束,撰寫一篇不少於1500字的調研報告。其他科級以上領導幹部也要根據工作職責,深入基層,近距離接觸服務對象,征求意見建議,瞭解民情、掌握民意。
  重查擺即知即改
  另外,教育實踐活動一開始,分局黨委就要求“要抓住群眾反映強烈、本單位表現突出、社會熱點焦點的問題”,認真查擺,即知即改。通過自上而下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梳理出四方面的問題並加以整改:首先是針對個別一線單位接處警不及時的問題,分局專門組織召開會議,修改完善接處警制度,製作接處警工作流程,要求接處警工作必須做到“派警準確無誤,接警不分大小,處警及時規範”,並安排紀檢督察部門,不定時不定點督察一線單位接處警工作;其次是針對梳理出的刑事案件現場取證不及時的問題,分局要求刑偵技術部門與刑警隊密切配合與協作,力爭第一時間到達現場、第一時間採集證據、第一時間提供技偵結果;同時是針對轄區高校周邊騙盜搶案件時發問題,分局專門組織人員研究如何開展巡邏防控,部署針對學生城周邊特殊人群的特殊防範工作,組織轄區派出所、特警大隊在特定發案時間、發案區域、發案部位開展定點巡邏,有效地控制了騙盜搶案件的發生;最後是針對群眾反映的個別窗口單位效率偏低、態度生硬問題,分局部署治安管理大隊組織全局窗口單位民警進行集中學習教育,力爭做到“接待群眾熱情周到、辦理業務高效快捷、提供服務便利完善”。2月24日起,分局領導及機關科室一把手已下到派出所開展工作和調研,與基層民警一同接處警,吃住在一起。  (原標題:鑫報、大西北網記者走進安寧公安分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