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堂
  廣州市城管委此前委托華南師範大學就垃圾計費按量計量試點作調研報告。昨天,華南師範大學經管學院高雄二手餐飲設備教授王忠亦來到現場。
  “通過試點,我們可以瞭解市民對按量計費的接受程度。”王忠稱,根據安排,各個試點會先引導市民使用專用袋投放垃圾;當這一階段成熟,會加以經濟誘導microSD,進行“模擬計費”。通過居民的參與數據,可知試點居民對這種收費制度的接受程度。
  “通過測試,我們還可以獲知廣州垃圾的大致處理成本。”王忠稱,由於試點中垃圾量被精確計算,故通過試點還可獲知廣州每升生活化療飲食輔助垃圾的處理成本。這項數據,有助於未來廣州垃圾處理計費的核定。
  王忠認為,現有6個試點中的5個試點,都是居民社區,包括了無物管小區、有物管小區及城中村,相信試點數據樣本,可以涵蓋萬利多製冰機廣州大部分社區的情況。
  ·梁懌韜·
  梁懌韜  (原標婚禮顧問師培訓班題:垃圾收費試點有何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