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市民已提前回鄉祭祖 羊城晚報 記者 王俊偉 攝
  羊城晚報訊 記者 餘寶珠報道:清明未到,不少準備回家祭祖的市民已提前踏上回家路。4月2日,記者走訪東莞各汽車客運站發現,各客運站的人流量明顯較往常要多,清明假期的車票也早已啟動預售模式。據介紹,清明節前後的客運車票要比往常上漲兩成左右,預計在後天達到節前出行高峰。
  在汽車客運東站,記者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前來購票提前回家。“明後天回去估計路上會開始堵車了”,老家在廣西的劉先生就在2日登上回家的車,劉先生告訴記者,家裡老人年紀都比較大了,上山祭拜不方便,他只能請假回家張羅。為了滿足廣大新莞人回家祭祖的需求,不少客運站早早開始預售清明節車票。東莞總站站務部負責人鄧經理就告訴記者,清明節前該站的長途線路基本能滿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從當前預訂票務的情況看,並沒有出現票務緊張的情況。據鄧經理介紹,總站對跨省線路實行提前3天購票、省內實行提前5天購票,再根據預訂票務的情況靈活調配車輛運輸,滿足廣大旅客的出現需求。
  “預計4月4日下午會出現客流高峰”,汽車東站常務副站長潘計發表示,東莞市汽車客運東站預計4月4日將發送省內外旅客達1.5萬人次。據介紹,客運東站從3月26日就開始預售清明節車票,省內以珠三角地區為主,省外以廣西、福建、湖南、江西等為主。
  在票價方面,儘管清明小假期的客運票價沒有春運時價格那麼高,但也有平均20%左右的漲幅。“票價出現上漲的主要以跨省線路居多,漲幅在20%左右”,東莞總站鄧經理表示,該站省內線路基本都是以物價局備案的最高售價售票的,清明假期票價的波動不大,但跨省的線路如湖南、廣西等線路的票價則大多有數十元的上漲。
  除了票價,連日的暴雨天氣會否對車輛班次造成影響呢?對此,記者從東莞各主要客運站得到的消息顯示,暴雨天氣造成車輛晚點偶有發生,但影響不算太大。鄧經理告訴記者,跨省線路的車輛都是提前在站內等客的,基本不會出現晚點,但省內各專線因為天氣因素而堵車會帶來晚點,一般晚點的時間在15分鐘到30分鐘左右,影響不算太大。汽車客運東站負責人也表示,雖然省內大部分地區連日來遭受到強降雨的影響,汽車晚點的情況偶有出現,但是目前沒有出現汽車停運的情況。
  ?編輯: 曾炟  (原標題:東莞:今年清明跨省汽車票價漲兩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