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賓陽4月19日消息(記者鄧君洋 許大為 張壘)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最近,有網友在廣西賓陽當地網絡發帖稱:“賓陽縣人民醫院將一名嬰兒放在保溫箱內,由於無人照料,保溫箱溫度過高,嬰兒被活活烤死。”嬰兒的家屬對這一結果表示無法接受,認為是院方的責任所致。
  事情發生之後,記者趕到當地進行調查瞭解,事情的經過究竟怎樣?
  4月17號,也就是嬰兒過世後三天,記者聯繫到嬰兒家長,家長肖先生告訴記者,嬰兒是在4月10號出生廣西賓陽縣人民醫院的,出生時,醫生告知家長,孩子有些缺氧,按照醫院的要求,孩子被送進了保溫箱。4月13號早上,醫院通知,帶孩子去做CT檢查,醫院方面稱,CT結果並不是很好,院長吳正球表示檢查嬰兒頭顱CT顯示蛛網膜下腔出血,新生兒腦病改變,右下肺炎改變,但是對於詳細的檢查結果,家長表示不清楚。
  記者:然後做完之後有沒有告訴你們什麼結果呢?
  嬰兒父親:沒有啊,結果那個單子我又不會看。反正他說下午才出結果。
  14號凌晨,嬰兒家長突然接到醫院電話,被告知孩子病危。
  嬰兒父親:當時我們兩個人下到樓下的時候,是53分左右這樣。看到一個護士我就問,護士我小孩現在怎麼樣啊,她說你這裡等,我就在這等,當時我們下來時候都沒有見到那個搶救的過程。
  肖先生回憶,他們趕到保溫室的時候,卻遲遲見不到大夫和護士,也沒見到搶救的過程,過了一會,才看到有大夫慢悠悠的走了過來,肖先生懷疑,醫院並沒有實施有效的搶救。死亡的原因也值得懷疑。而醫院方面解釋,嬰兒病危時,醫生是做了緊急搶救的。
  院長吳正球:嬰兒皮膚皮下是有氣體的那個東西,就覺得呼吸急促、心跳就可能停了,主任、分管的副院長都來現場搶救,一直搶救了大半個鐘吧。
  而嬰兒外婆黎女士回憶,孩子死的時候,似乎有被深度灼傷的痕跡。
  黎女士:看見小孩是黑的,四腳撐著,嘴唇黑黑的,哪裡都是硬硬的,那個尿布包著黑黑的。
  按照嬰兒家長的說法,小孩過世後的醫院的處理方式,他們很不滿意,並且重要的證據被醫院毀掉了。
  嬰兒小姨馬女士:他們就問了醫生,這個屍體能不能停留在原處24小時,那個盧院長說可以。我們第二天我們去原處的時候已經找不到屍體了。
  不僅屍體被動了地方,而且被家長認為重要證據的黑色尿布也不見了。而醫院表示這些都是誤解,對所謂的“尿布”醫院解釋,黑布不是什麼尿布,是用來遮蓋眼睛和生殖器的擋光黑布。
  院長吳正球:家屬說誤聽了,誤認為說允許他放小孩在病房24小時。這從醫院的角度不允許放,因為為什麼,像正常死亡後不允許放那麼長時間在病房的,一般儘快就是去做一下簡單的屍體料理,就放在太平房。
  在事情發生後,14號11時40分,患方組織50多名家屬到醫院討“說法”,醫院向死者家屬解釋了相關情況。在當地司法局協調下,廣西金桂鑒定中心介入調查,進行屍檢。但嬰兒家長拒絕配合,肖先生的解釋是鑒定人員既沒有工作證,也沒制服,不敢讓他們碰孩子。
  肖先生:屍檢當天第一沒有穿制服,沒有證件。
  孩子到底是怎麼死的?醫院表示,嬰兒過世時頭髮完好,而對於為什麼沒有搶救的監控,醫院解釋,是為了保護患者隱私。目前嬰兒父母表示正在自己聯繫鑒定機構,一定要查出原因,廣西來賓嬰兒死亡之謎,結果究竟怎樣,中國之聲也將繼續關註。
  早產兒是很怕冷的,很難適應外部的環境,那麼特別是呼吸道容易受感染,所以一定要放在這種保溫箱里,這種保溫箱也被稱為新生兒培養箱,相當於一個帶著空調的小房子,為嬰兒提供溫度。就在去年七月份福建泉州也有一個嬰兒剛剛出生十天就夭折在了醫院,當時的家屬葉怡龍,同樣認為是院方處理不當,保溫箱溫度太高,孩子被烤致死。而院方卻堅持認為孩子是因為感染病故。最後泉州衛生部門經過調查,認定嬰兒的死因並非是被保溫箱燙死,而是死於感染。
  這一次,小嬰兒又為什麼會死在保溫箱內?我們會和前方記者、和嬰兒家長一起,等待鑒定機構的權威說法。  (原標題:廣西賓陽一嬰兒在保溫箱內死亡 家長堅稱“被烤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