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聯合參謀本部29日證實,朝鮮當天下午在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附近進行實彈射擊演練,但炮彈沒有落入“北方界線”以南的韓國海域。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說,朝鮮西南戰線司令部29日通知韓方,朝方在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朝方一側設定了“海上射擊區”,計劃當天進行射擊演練。射擊演練從當地時間下午2時左右開始,持續大約10分鐘。按韓方統計,朝鮮一共發射了大約50枚炮彈。聯合參謀本部發言人嚴孝植(音譯)說:“朝方炮彈落入‘北方界線’以北3公里的海域。韓國軍方正監控朝鮮炮兵部隊,同時保持高度警戒。”
  今年3月31日,朝鮮在“北方界線”附近進行實彈射擊演練,幾枚炮彈落入“北方界線”以南韓國海域後,韓軍用K-9自行榴彈炮開炮回應,同時派出多架F-15K戰鬥機前往這一海域。
  聯合參謀本部證實,29日得到朝方射擊演練通知後,韓方為應對朝鮮可能進行的挑釁行為調派了軍艦和空中預警機。另外,軍方還下達了對包括白翎島和延坪島在內的“西海五島”居民的緊急疏散令。疏散警報當天下午3時20分解除。
  朝方實彈射擊演練之前,韓國國防部發言人金珉奭在一場例行記者會上說,朝方的射擊演練被視為“挑釁舉動”,韓方將調查朝方用意。韓國總統府青瓦臺發言人閔庚旭告訴媒體記者,總統樸槿惠作出指示,若有朝鮮炮彈落入韓方海域,韓軍應“按原則予以應對”。韓聯社解讀,樸槿惠的意思是讓韓軍開炮回擊。
  杜鵑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朝在“北方界線”附近海域再射擊演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