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5月6日訊 據臺灣今日新聞網報道,馬媽媽秦厚修辭世,生前與“總統”馬英九的諸般母子之愛,令人動容。愛家愛夫愛子的秦厚修,93年歲月,圓滿的是馬家的種種;不過,有別於馬鶴凌護子優先的形象,做媽媽的秦厚修,走的是一條“知子莫若母”的聰明路。
  追隨夫婿留住香港的秦厚修,曾在香港頂下洗衣店維生,也在香港大型游樂園“荔園”當售票員維持家計。她曾告訴龍應台:“那時沒有票的,丟錢進去,有一個閘門,我就坐在閘門旁邊用腳踩一個控制,一踩,繳了錢的人就可以進來,每天就做這個,一個月薪水300塊(新臺幣)錢,要養好多人”。
  馬媽媽秦厚修用奉獻,成就馬家,也造就了她令人敬重的一生。馬英九今天上午捧著母親的骨灰回住家繞行追思,骨灰缸上寫著:“厚德修身,一生忠黨愛國;慈母良師,永世難報親恩。”
  執政六年,很多人看馬英九,越看越衰;和夫婿馬鶴凌力推兒子步入政壇不同的是,秦厚修盼的,是馬英九什麼時候卸任,可以安安穩穩地和她這個老媽媽牽手散步、談心抒懷。
  從國民黨陣營的眾所期盼,到全民唾棄的馬賽傳奇,大家看馬英九罵聲連連,對他的不滿更是洋洋灑灑,沒把他當領袖也就罷了,還把他看成是個笑話。懂馬的人都說,馬英九還真不是個壞人,“但選錯了職業”。政治人物的機巧算計和圓融博智,馬英九的確學不來。
  回到2008年馬英九初登“總統”寶座就職那一天,秦厚修濕了眼眶,不是感動兒子的功成名就,而是不舍這個就要捐給“國家”人民的孩子,受苦之路就要開始。
  這是馬媽媽秦厚修的大智慧和真心話,當媽媽的人,都懂得的。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只有秦厚修懂馬英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