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哈爾濱7月8日電 (記者 楊靜)黑龍江森工總局8日對外發佈消息,在中俄邊界黑龍江省老爺嶺東北虎國家保護區內成功拍攝到一隻野生東北虎和一隻野生東北豹,還拍攝到了梅花鹿、黑熊、豹貓等多種珍稀野生動物。
  黑龍江森工總局與中國林業局貓科動物研究中心、世界自然基金會、北京師範大學等單位合作,在黑龍江老爺嶺東北虎國家保護區布設了大量的紅外相機,對野生東北虎及生物多樣性進行檢測。檢測人員在整理相機數據時發現,2014年3月31日夜間,成功拍攝到一隻野生東北虎,4月13日凌晨拍攝到一隻東北豹。此外,相機數據顯示還拍攝到了梅花鹿、黑熊、豹貓等多種珍稀野生動物。
  據黑龍江森工總局野生動物保護科張樹森介紹,經專家對比鑒定,今年拍攝到的野生東北虎和東北豹,均為去年在同一地區拍攝到的兩隻。這說明野生東北虎和東北豹已經能夠適應該地區的環境,併在該地區穩定的生活。
  黑龍江老爺嶺東北虎自然保護區緊鄰俄羅斯,是中俄之間東北虎的重要廊道。2013年6月,黑龍江森工總局與俄羅斯濱海邊疆區野生動物與狩獵局簽署了野生東北虎、東北豹保護合作協議,雙方各自推動了野生東北虎中-俄跨國生態廊道上的保護區建設。(完)  (原標題:中俄邊界再次拍攝到野生東北虎和東北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