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隨身碟 胡建明
  前不久,在郭美美因賭博和其他非法交易被刑拘的時候,曾經有消息稱,ssd固態硬碟她與某中超球員有染,而且還直接指出,雙方涉及的交易費用高達15萬元。不過,因為缺乏相關證據,這則消息一直沒有得到證實。8月11日,發佈過此消息的一個加V微博承認,“消息是假的……”
  這個消息最初流傳出來後,無論是微博大V還是各媒體的報道,始終沒有明確的消息源,也沒有郭美美供述的相關畫面固態硬碟,更沒有郭美美案件的相關卷宗,一切只存在於流言階段。
  雖然從消息的內容基本可以推斷出誰是當事人,但由於信息來源所指模糊,一直沒有人站出來闢謠,威剛記憶卡致使事情從一開始就朝著鬧劇的方向發展。
  從這件事情的經過可以看出,現在的中國足球似乎已經成為了一個“大痰盂”,任何髒水都可以往裡潑,公眾有什麼可聯想,可猜測的,都可以與中國足球掛上鉤,都可以往中國足球身好房網上編排段子。
  這一切與中國足球糟爛的歷史有著很大的關係。從2000年到反賭掃黑風暴颳起之前,中國足球發生過很多醜聞,主教練揭發球員找小姐;球員涉嫌強姦;球員被砍;球員吸毒被抓;球員賭球;官員操縱比賽,收受賄賂……這些事件幾乎是讓中國足球陷入了萬劫不復的境地。
  正是因為中國足球有過太多的負面新聞,不管是誰遇到“郭美美”這種情況,都很難有對外辯駁的通道。在信任幾近完全缺失的情況下,當事人基本就只能靠“忍”來渡過難關。
  實際上,隨著球員整體素質的提升,中國足球的形象已經有了很大的好轉。最近幾年,國內很多公益活動都可以看到中國球員的身影。在形象日漸好轉的情況下,中國足球也應該拿出點拒當“大痰盂”的勇氣,日後,誰再隨意潑髒水,中國足球應當奮起反擊,讓謠言遠離自己。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這盆髒水,這回真的潑錯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