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中國-中東歐投資合作基金項目在波蘭實現重大突破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韓新忠):首批中國-中東歐投資合作基金投資項目簽約儀式日前在波蘭首都華沙舉行。基金管理公司董事兼中國進出口銀行副行長袁興永先生出席了簽約儀式。
  中國-中東歐投資合作基金由中國進出口銀行主導,當天簽約的是兩個波蘭新能源項目:其一為基金投資2.4億茲羅提(約合4.8億元人民幣)購買華沙證交所上市公司波能伙伴集團股份,其二為基金投資約2億茲羅提(約合4億元人民幣)與外資組成合資公司,共同投資購買波蘭優質風場股權。
  新能源項目投資深受波蘭政府及社會歡迎,且符合中國-中東歐基金投資產業目標。基金管理公司的中方代表表示,中方看好波蘭經濟增長潛力,希望該基金的運作可以充分發揮橋梁作用,同時進一步提升中東歐地區的增長力。基金負責人還表示,希望在未來可以有更多的機會參與類似投資。
  據透露,該基金計劃在未來的兩、三年中向中東歐最具吸引力的能源、電信和基礎設施項目投資5億美元資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