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袁喆) 昨日,在深圳工作的武漢姑娘小陳開始了年假。她放棄旅行計劃,回到武漢家中。原來,父母一句話打動了她:“你如果回家,我們雙倍補貼來迴路費。”
  小陳今年28歲,家住武昌區柴東社區,今年從武漢調往深圳工作。本月準備休年假的她計划出去旅行,卻苦於找不到旅伴。父母得知她計劃休假,便勸她:“一個女孩子,隻身出去旅行太危險了,不如回家來休息幾天,爸媽給你準備好菜。”小陳有些猶豫,父母加大“誘惑”力度:“我們補貼你來迴路費,雙倍。”最終,小陳決定回家。
  昨日,回到武漢的小陳告訴記者,她特別不好意思。“我並不是圖爸媽的路費,只是他們一句話點醒了我,我不該再辜負他們。”小陳說,“其實我爸媽特別節儉,這次這麼大方,可見他們很想讓我回家。‘父母在,不遠游’。是我一直以來忽視了他們的感受。這次年假回家陪爸媽,比出去旅行更有意義。”
(原標題:“利誘”女兒年假回家 父母願補貼雙倍路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