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制晚報訊永慶房屋(記者 王曉飛 實習生 崔文佳)昨天下午,石景山檢察院通報,北重汽輪電機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北重)物資部7人涉嫌受賄被捕,其中包括前任部長於某、現任部長賈某,還有主管和採購人員,涉案金額400多萬元。其中於某受賄345萬元,贓款用來養馬、包養情婦等。
  北重公司是石景山區一家國有大型企業,主要生產火力發電機組、風力發電機室內裝潢組等電力裝備。
  據石景山檢察院反貪局偵查一處副處長張濤介紹,2010年4月,該院反貪局接到匿名舉報信,舉報北重公司於某等人存在經濟問題。反永慶房屋貪局經過調查,在2012年11月對於某、賈某、物資部採購室副主管何某3人涉嫌的受賄罪立案偵查。2012年年初,檢察院查明物資部計劃管理室主管杜某、物資部採購員唐某、物資部採購管理室主管李某、物資部副部長姬某等人涉嫌受賄的犯罪事實。
  據介紹,物資部中有幾十人擁有採購職權。根據於某供述,物資部主要採購電機備件機車借款,供貨公司行賄是為了儘快結算貨款。
  檢方查明,北重公司涉嫌受賄案件7件7人,涉案金額達400餘萬元,其中物資部原部長於某,已於近日由市檢一分院以受賄罪提起公訴。賈某、何某、杜帛琉某、唐某及李某均以受賄罪被判刑,姬某已移交公訴部門審查起訴。這6人中,有5人已將贓款全部退回。
  受賄345萬 為倆情婦花200餘萬
  現年54歲的於某,2005年至2009年期間任職物資部部長。2012年11月20日受檢方傳喚當天,於某調任北京京城新能源有限公司副總的消息剛剛公示。
  於某到案後供述,從2004年4月開始,南通某材料公司負責人周某向他銀行卡裡匯錢。2005年1月,周某給他一張銀行卡和密碼,一直到2009年,周某一共向卡裡打了200多萬。
  除這家公司,於某稱,他還先後多次收受武漢某公司及北京某公司負責人的好處費62萬元。
  案件承辦人陳安楊介紹,於某收受的300多萬贓款,絕大部分被用來包養小姐。其妻陪兒子長期在國外生活,獨自在家的於某平時經常出入娛樂場所,並就此結識了20多歲的歌廳陪酒女曹某,發展成情人關係。於某為曹某買房買車等花費百餘萬元。1年多後,曹某與於某分手。
  於某很快又包養了另一陪酒女孫某,併為孫某花費百餘萬元。
  辦案人員稱,於某幾乎從未拿贓款補貼在國外求學、治病的妻兒,以至於案發後,他妻子非常憤怒及驚訝,拒絕到看守所探望。
  然而在下屬眼中,於某很“仗義”,大家出去聚餐多數是他買單。於某收受好處費,不忘分下屬“一杯羹”。過年過節時他會用部分贓款,以發福利的名義分給下屬。當辦案人員凍結於某的賬戶時,他的存款已不足5萬元。  (原標題:受賄345萬 沒貼補家裡 一國企領導包倆情婦 案發後妻得知真相拒探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