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逐車逐站派出警察執勤,配備防暴器材
  據北京晚報 針對少數地方近期接連發生公交車縱火案件,公安部前天部署進一步加強地鐵公交安全保衛工作,要求全面提升防控等級。對在地鐵公交實施嚴重暴力犯罪和攜帶爆炸等危險物品準備實施犯罪的,要採取果斷措施,堅決打擊、依法嚴懲,決不手軟。
  重點車站推行特警武裝巡控
  公安部強調要把地鐵公交安保工作作為反恐維穩工作的重要內容,全面提升防控等級,堅持重點防控、整體防控,科學調整警務部署,強化武裝巡邏,逐車逐站派出著裝或便衣警察執勤,重點車站推行民警定點安檢盤查、特警武裝巡控、武警把口巡邏、民警攜犬進站的“四位一體”防控模式。要求進一步強化重點物品、重點人員管控,嚴密各類危爆物品購銷渠道治安管理,嚴格督促落實憑證購買、實名登記、收寄驗視、可疑情況報告等管理制度,堅決把危險物品和危險人物堵截在車外站外。
  在車上推廣安防新技術
  公安部要求,各級公安機關要會同交通運輸部門督促地鐵公交運營單位進一步強化安檢措施、落實安防責任。要積極提請黨委政府加大投入,在每列地鐵列車、每輛公交車上配備安全員,配備必要的防護、防暴設施和器材,推廣安裝安防新技術、新產品,組織開展培訓演練,提高識別違禁物品、發現報告可疑情況、組織應急逃生等基本技能。同時,公安部要求落實嚴格的安檢制度,強化違禁物品查控措施,進站上車物品必須安檢,城市地面公交要加強臨檢抽檢。
  ■相關新聞
  北京19條公交線設安全員將配安檢儀器
  據法制晚報 、京華時報 針對近期發生的公交車縱火等典型突發事件,北京警方加強了對街面公交車站的臨檢。
  昨天上午8時40分,正是早高峰最擁擠的時段,記者在地鐵二號線北京站東北口看到,一輛武裝巡邏車已經停靠在地鐵站附近保持警戒狀態。
  在昨天上午的巡邏中,記者看到,民警不僅在地鐵站前停靠警戒,還在公交車站附近加強了巡控。針對公交站臺上的可疑包裹,民警還會下車進行盤問。
  公交集團公司保衛處閆振林處長介紹,目前公交集團在核心區域的19條線路公交車上設置了專職安全員。這些線路涵蓋東西長安街、兩廣大街、二環路以內主幹道等區域,線路包括1路、52路、99路、10路等。
  安全員目前並沒有配備安檢儀器,下一步,根據北京的反恐形勢,可能會給安全員配備便攜的安檢儀器,並增配滅火器、滅火毯等。現有的近2000名公交安全員隊伍,以後還會逐步增加。
  昨天上午10時,兩名民警在北京站前街公交車站巡邏並盤查。法制晚報圖  (原標題:公安部:建議地鐵公交每車配安全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