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湖南懷化通道警方通報,經過一年努力,破獲了公安部督辦的“美國黃金玉米”特大銷售偽劣種子案。
  記者註意到,去年這種名叫美國黃金玉米的甜玉米種子,在通道縣種植致200多畝玉米絕收。這批種子的源頭在中國香港和泰國,通過水客攜帶等途徑走私入境在多個省份種植。
  2012年5月,通道縣“新興之星蔬菜專業合作社”法人代表彭朝周在熟人介紹下購入“美國黃金玉米”種子,並與29戶農戶在通道縣牙屯堡鎮的多個村莊種植了200多畝。正當農民對美國種子滿懷期待之時,玉米地里卻傳來了壞消息,花了幾萬元購買的200斤玉米種子發芽率僅10%左右,200多畝玉米顆粒無收。
  2012年9月,受害農民與種子銷售商協商未果,向通道縣公安局報案。經偵查,這批種子來源於廣東連州明豐種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是鄒建明。該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來,大量引進未經國家檢驗檢疫的美國黃金玉米系列種子。
  由於案情重大,該案被公安部掛牌督辦。專案組迅速確定了“明豐公司”的上線公司“惠州盈佳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為涉案單位,其法人代表為李振耀。2013年5月,專案組四下廣東,在惠州將李振耀抓獲。其後,李振耀供出了其上線羅海鴻。6月21日,羅海鴻在廣州被抓獲。
  每日經濟新聞 (金微)  (原標題:湖南破“黃金玉米”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uayelmduuosx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